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国内 >> 正文

商务部:欢迎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 共享发展红利

2022-06-16 16:05:41来源:央视新闻

  在今天(16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最新公布的一份对在华欧盟企业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在华欧企得益于在当地的创新研发,仍将中国视为具有潜力的创新研发基地。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创新是中国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球创新指数中的排名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2021年的第12位,包括在华欧洲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也对此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参与中国开放和创新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了合作共赢。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欢迎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扩大在华研发投入,设立研发中心,更好拥抱中国市场,共享发展红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