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推进扬尘污染整治 抓好路域环境治理

2023-10-13 16:03: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3日讯 (记者黄海玲 通讯员 杨星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2023年“点题整治”工作部署和福州市扬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城头镇扎实推进扬尘专项整治工作,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城头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成立镇扬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整治工作。出台工作方案,细化工作重点、责任分工以及整治要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整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升部门协作效率。紧盯关键抓好整治,开展群众焚烧田埂整治行动,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配合做好渣土运输管理。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渣土车违法活动的分布规律和特点,科学部署,采取“白+黑”模式,在渣土车进出流量较大的重点路口、路段,对过往渣土车等重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坚决依法从严查处渣土车带泥上路、密闭不严、沿路遗撒、扬尘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现场查处的不达标车辆责令整改并通知其接受处理。持续抓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城头镇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全面动员、全面启动,扎实开展镇域主干道路沿线绿化美化。对海城路沿线实施复绿工程,解决了雨天泥泞、晴天尘土飞扬、群众出行不便等问题。下一步,城头镇将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聚焦问题精准发力,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