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福点子”征集活动评出20条“金点子”

2014-06-27 09:57:29来源:福清新闻网(记者 杨国才)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7日讯(记者 杨国才) 集思广益、发挥民智,大家都来为创建“文明福清”增光添彩。昨天,由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为文明福清献一计”——福点子征集活动评选产生了有较高价值的20条“金点子”。

  据了解,今年5月30日,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汇聚文明智慧,建设文明城市”的福点子征集活动,主要围绕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提高市民素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市政规划建设管理和市容市貌整治、交通整治、窗口行业服务质量、城市人文环境等方面,发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征集活动不仅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也得到了省外朋友的热心响应;不仅有全单位人员积极参与,也收到81岁高龄的退休干部的建议;有通过电话、邮件、信件等方式参与的,也有亲自“登门”献计的。

  据统计,市委文明办共收到有关单位及广大市民通过电子邮件、来电、来信等方式发来的建议98条,内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不仅涉及到现阶段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市民素质、市容市貌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场服务整治等问题,也涉及到新时期下的安全问题——暴恐问题。

  市外经贸口党委以单位名义针对“拓展思路,彻底规范福清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行为”提出了加大力度查处违规出租车公司和第一承租司机、适当开放部分面的和摩的的运营权、拓宽消费者的投诉渠道等3条建议,市国税局则围绕出租车、公交车和窨井盖提建议出点子,这些点子最终都成为“福点子”;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全体干部都参与活动,最终有5条建议被评为“福点子”;安徽大学在校生洪云钢在网上看到征集启事后,通过电子邮件发来了他的“点子”。他说,福清应大力推广以植物墙代替砖墙、水泥墙的环境保护措施,把园林引入居民小区,把封闭式围墙改造成开放式栅栏、绿色篱笆、透视花墙,使小区与庭园风景融为一体;今年81岁、家住成龙步行街的陈祖车是参与此次活动的最年长者,他提的是关于步行街的建议;市进修校退休老校长林学苞则来到市委文明办与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并提出自己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议……

  经过评审小组对征集到的福点子进行综合评定,并结合福清现阶段文明城市创建的特点,最终评选产生了有较高价值的金点子20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