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祝祖国繁荣昌盛 共建福清美好未来

2010-12-03 15:37: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林茹

  本报讯(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林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9月30日上午8时30分,我市在市人民体育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如图),近4000名干部群众满怀敬仰之情,注目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祝福伟大祖国60华诞。

  陈大强、陈伙金、蔡萍萍、方裕开、林贤、王德玉、曹祝军、高国富、陈惠、王聪、陈钦华、魏唐茂、游美兴、林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市长陈伙金主持升国旗仪式。

  当天上午8时不到,市人民体育场气氛热烈,广大干部群众和部分自发前来的市民不断从体育场门口涌入,排成整齐的方阵,等待着升国旗仪式这个庄严时刻的到来。

  8时30分,国旗护卫队员手执钢枪,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来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人们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大家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企盼生活更加幸福安康,浓浓的爱国情怀激荡在大家心中。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重大,将激励爱国热情,坚定报国之志,恪尽报国之责,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事业,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福清新一轮激情创业之中。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在升旗仪式上致辞,向长期以来为福清这片热土奉献智慧、倾注心力的所有革命者、建设者、劳动者、管理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推动福清发展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六十年前,苦难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从此,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伴随着新中国铿锵前进的脚步,沐浴着新中国蓬勃发展的春风,勤劳勇敢的福清人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历届县市班子的不懈努力下,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弘扬玉融儿女优秀品质,在艰苦创业中拼搏,在困难曲折中开拓,在改革大潮中争先,以自己的智慧汗水,创造出无愧于先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谱写出绚丽多彩的动人篇章。2008年,福清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分别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934倍、6219倍和860倍,县域经济竞争力从全省倒数行列跃升全国“百强县市”第20位。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长足发展,党的建设全面推进。

  陈大强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推进福清新一轮创业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坚持“四个重在”、“四求作为”,强化“四责”,发挥“四力”,全面融入大局,深化激情创业,加快把福清打造成为海峡西岸对台交流合作重要前沿平台、集装箱主枢纽港、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和现代化宜居城市,努力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省会中心城市发展中当先锋、求作为、争先行、做贡献。

  新中国成立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同志、老干部代表,伤残军人、革命烈士遗属和劳模代表,市级老领导,市直各单位、各街道领导、干部,驻融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学生代表以及部分自发前来的市民等近4000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