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比亲人还要亲”——情系灾区 爱心涌动

2010-12-03 16:51:24

  “汪国应这样的的孩子很少见,我们都为这样的子弟兵感到骄傲和自豪。”上店村妇女主任陈红花和驻地村庄众多村民一样,说起江国应就竖起大拇指。汪国应是驻融73123部队部队一名普普通通的卫生员,可他把乡亲当作亲人,乡亲们也把他当作亲人。

  村里的一位87岁孤寡老大爷病入膏盲,人们能做的只能是临终关怀。陈主任找到了汪国应,希望汪国应上门帮助看看病。汪国应二话没说,背起药箱就出发。

  跨进老人昏暗的房间,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汪国应放下药箱对老人进行体检。老人背上4个褥疮已能看到骨头,他拿起棉纱和酒精细心帮老人消毒。褥疮的脓液很多,用棉纱吸不彻底,用手挤又怕弄痛老人,汪国应就俯下身子,用嘴将老人的脓液一点一点吸出来,并精心进行了包扎。

  看到老人家里凌乱,汪国应挽起袖子把老人的房间打扫干干净净。把该做的事都做得清清楚楚后,汪国应才准备回到军营。当他走向门口时,多年未离开病床的老人居然硬撑着起来,浑浊的双眼噙满了泪水,哽咽地对汪国应说:“孩子,叫我怎么感谢你啊、、、、、、”

  此后几天,他放弃了节日的休息准时上门为老人换药、输液、随着老人背上的褥疮一点点好起来,老人的精神也渐渐恢复。可他了解老人的病情,对陈主任悄声说:在老人弥留之际,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减轻他的痛苦。第7天,与往常一样,汪国应进门后先把老人从床上扶起,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换药。但奇怪的是,老人没有像往常那样,在换完药后说声“谢谢”。这时,汪国应才发现,老人躺在他的怀抱里脸带笑意地“走了”。

  鱼水情深一家亲。汪国应视人民为亲人、甘当驻地老百姓的“好儿子”事迹非常感人,深受当地老百姓赞扬。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