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征兵新动向——年龄有所放宽 文化门槛抬高

2010-10-27 08:36: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7日讯(记者 陈希龙)  记者昨天从市征兵办获悉,今年征兵政策在新兵年龄规定上有所放宽,对文化程度要求更高了。

  今年征集新兵的年龄,男青年为201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高职(大专)文化程度的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应届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生年满17周岁,只要本人自愿也可以应征。

  虽然今年征兵对文化条件要求还是农业户口的男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城镇户口的男青年必须具备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但今年征集对象主体为本科、高职(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院校毕业生,小学文化一律不予征集,高校在校生一般不征集,并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征集重点,要求征集比例达到20%。

  此外,应征男青年还应具备合格的身体条件、政治条件等。身体条件要求有:身高不低于162厘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初中文化程度青年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4.9;高中文化程度青年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4.7,大专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左/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4.6;血液、肝功、尿检等都要符合标准。凡心理检测不合格者一律不征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