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本地动态 >> 活动简报 >> 正文

福清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7期简报

2014-05-09 15:37: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团市委三环相扣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清团市委积极发挥密切联系青年的优势,从提升修养、强化服务、办好实事三方面入手,动员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青年的生力军作用。

  重学习,转作风,提升理论修养。一是加强学习教育。通过动员大会、干部学习会和福清团讯等载体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搭建“党课+团课”学习平台,围绕如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畅谈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体会,确保团干部有学习、有作为、有感悟。二是召开征求意见会。召开3场不同类型的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设立网上邮箱,广泛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意见征集方式和渠道,邀请基层团队干部代表针对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提出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已征求意见建议37条,梳理问题13个,全部列入工作计划,着力进行整改。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简会议活动,压缩会议时间,积极通过手机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发布工作信息,树立勤俭节约、务实高效的良好作风。目前,全市已发送专题手机报6期、短信1608条。

  创载体,树品牌,切实服务青年。一是开展大走访行动。结合“三进三助三促”活动,开展团干部大走访行动,通过与基层青年面对面交流,掌握基层青年的实际困难,建立工作台账,切实为基层青年解决困难。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帮助青年解决难题10个。二是举办青年联谊活动。以开发区为试点,针对开发区青年员工工作任务重、业余活动少、婚姻问题大的问题,广泛开展各类青年联谊活动,搭建青年员工交流、择偶平台,通过互动游戏、才艺展示等方式,丰富青年员工的业余生活,引导青年展示自我,加强沟通交流,形成乐观向上的心态,努力工作、开心生活。三是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以福耀集团为试点单位,以青年员工为主体,积极以安全生产示范为导向,以安全思想教育、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监督管理为内容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引导青年职工带头执行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带头参加安全活动、带头提出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主动开展安全生产全过程监督,有效地发挥了青年的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营造安全生产 “人人负责”、“人人担当”的良好氛围。

  抓整改,求作为,主动办好实事。一是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织70多名青年代表在“五四”青年节通过时尚的“快闪”形式展示青春活力,表达共同参与文明福清创建的激情。分阶段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文明城市志愿者队伍,目前已有40多名志愿者报名。开展家园清洁和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共有170人参与志愿服务。二是建设青年活动阵地。积极筹建福清团校,先行开通微博团校和短信课堂,每天都有关于团务知识、活动情况等内容的实时更新,至今已开设课程19节,为各镇街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了解团务建设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活动,加强互动交流搭建了一个全新的网络平台,通过培训实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共青团干部及青年志愿者队伍。三是开展关怀帮扶行动。依托“兼职委员”制度,团市委班子成员到任职村(社区)走访慰问了23户贫困家庭,送上11500元慰问金。基层团组织及青年志愿者深入全市26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上9300元慰问金及慰问品。扎实推进“青春梧桐”关爱外来工子女计划,积极动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和社会各界投身“阳光行动”,为残疾困难学子募集助学款及爱心基金。 全市已帮助60名外来工子女,15名困难学生,32名残疾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