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群众路线 >> 本地动态 >> 活动简报 >> 正文

福清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2期简报

2014-05-09 15:31: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市开展“坚持群众路线,全力打造

福清海港新城”专题研讨

  4月17日,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第二阶段)在市人民会堂召开,活动围绕“坚持群众路线,全力打造福清海港新城”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举行结业式。福州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施能柏、副组长曾章钗及我市领导参加专题研讨和结业式。

  研讨期间,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坚持群众路线,全力打造福清海港新城”这一主题,畅谈集中学习心得,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并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在下午举行的结业式上,市委书记陈春光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对照焦裕禄精神的“公仆情怀”,查一查勤政为民实不实,做到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把脚印常留群众身边、把话筒交到群众手里、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用焦裕禄精神推动福清新发展。

  二要对照焦裕禄精神的“求实作风”,查一查服务作风优不优,做到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当前,面对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的新任务,一定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求实作风,结合深入开展“三服务”、“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活动,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把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对照焦裕禄精神的“奋斗精神”,查-查担当责任强不强,做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全力推进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过程中,总会遇到难关,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鼓足敢于担当的勇气、集聚敢于担当的智慧,当-名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四要对照焦裕禄精神的“道德情操”,查一查清正廉洁严不严,做到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做到慎权、慎微、慎独。

  施能柏组长对我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我市要继续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突出广开大门、广开胸怀,细心听取群众意见;要突出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听取一件、解决一件、发现一件、整改一件;要突出强化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层层传达正能量;要深刻反思,提出务实整改措施,为下一环节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福州市委第6督导组开展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

  4月18日,福州市委第6督导组施能柏一行对我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友琛陪同调研。

  施能柏一行先后走访了元洪投资区、海口镇海口村和牛宅村以及阳下街道洪宽工业村。在走访过程中,施能柏充分肯定了走访单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并对海口镇海口村积极调解矛盾纠纷,将大部分上访问题化解在村里;牛宅村注重文化建设,与“兼职委员”一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整治环境与水系;阳下街道根据不同年龄层的需求,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环节分期分批分年龄段进行,以洪宽工业村为例,在群众工作中,始终将农民利益摆在前头,实行与工业村联动,将就业与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建设廉租房,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温暖之家等做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调研过程中,走访单位向施能柏一行提出了各自在开展群众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在农村,无论是农户用电分拆、分装问题还是农户分家问题,都需要出示房产证或相关证明,大大降低了基层为民办事效率,也容易产生邻里纠纷;城管工作人员工资待遇不高,且流动性大,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存在困难等。施能柏高度重视这些问题,他指出,要保持好的做法与好的作风,在工作中始终将群众的需求摆在第一位,要将“3+1”工作要求落实好,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注重民生工作,对困难户进行摸底调查,了解群众生活状况、思想状况;镇一级要坚持走村入户了解情况,切实解决群众难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