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听取《全球格局下的中国经济》专题讲座

2012-08-06 15:43:49来源:福清新闻网

DSC_0011_调整大小.JPG

  4月27日晚,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福清市干部培训“求是”讲坛在人民会堂举行。市委中心组学习成员,市委干部培训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全体干部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等共300多人到场听取讲座。

  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经济学说史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我市副市长陈启清作《全球格局下的中国经济》专题辅导讲座。陈启清主要从事资本市场、金融监管、金融改革的研究,曾撰写《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金融监管合作研究》、《中国保险业竞争力研究》等多部著作,在《金融研究》、《经济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等刊物上发表数十篇金融、证券、投资方面的论文。

  讲座围绕全球化时代的世界经济、全球经济大格局中的欧洲、全球经济大格局中的中国经济三个方面展开,着重分析了全球化中的中国、从中国经济定位看当前经济、中国经济怎么办及未来发展主题等内容,并结合我市重点企业、产业结构、民间资本等内容对福清未来的经济发展进行探讨。整场讲座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使与会人员对全球化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