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挑重担 多尽责任 多做贡献--陈大强赴东张、渔溪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调研

2009-08-21 11:43:1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连日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带领有关人员,先后赴东张渔溪片7个镇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专题调研。陈大强强调,面对严峻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特别是各镇要以科学发展观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四求先行"的主题,以"海西应先行、福州走前头、福清当先锋"为实践载体,坚定科学发展信念,树立加快发展信心,明确推进发展责任,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应对挑战,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多挑重担、多尽责任、多做贡献,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4月22日上午,陈大强一行来到镜洋镇东风村,详细了解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察看了华达鞋业、亚太建材增资项目,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调研汇报会上,在听取渔溪、东张片7个镇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的汇报后,陈大强就如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更加主动地学习实践。各镇街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将于9月全面启动。各镇要按照"领导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先行对接,超前谋划,抓好前期准备工作,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摸清党员底数,配齐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镜洋镇要从全局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我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积累经验,提供样板。

  二要认清严峻形势,更加紧迫地加快发展。各镇要始终坚持把发展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迎难而上,用发展来突破瓶颈、化解矛盾、促进和谐。要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准确把握严峻形势后面蕴藏着的机遇和潜力,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切实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三要把握优势特色,更加科学地谋划发展。要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从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来谋划好区域发展,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江阴镇要继续以"服务开发建设"为主线,更好地服务江阴半岛开发建设;新厝镇要发挥侨的优势,努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渔溪镇要加快工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传统商贸业、仓储物流业繁荣发展;上迳镇要突出抓好工业集中区配套建设、产业整合提升、重点企业跨越发展等工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镇区商贸服务业发展;镜洋镇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促进企业结构调整上,放在招引带动型、效益型、成长型项目上,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东张镇要抓好水源保护工作,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旅游产业;一都镇要大力发展枇杷种植、娃娃鱼养殖等特色农业,积极引进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等产业。

  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更加协调地推进发展。要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统筹抓好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加快推进农村文化、企业文化建设,努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卫生、保障等问题。要及时稳妥地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面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要全面抓好人口计生、耕地保护等工作,严格落实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严格把好项目环保"门槛",大力推进龙江流域整治各项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协调发展。

  五要强化工作责任,更加务实地保障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四责"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迸发创业激情,不断给自己"加压"。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工作第一、事业第一、发展第一,树立攻坚克难的勇气,强化争先创优的锐气。要始终保持团结奋进的合力,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胸怀大局,服从大局,维护大局,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始终保持服务至上的宗旨,强化"保企业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意识,经常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坚持"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有针对性地用好各级鼓励出口、鼓励创新、鼓励上市等优惠政策,积极引导企业树立重人才、重创新、重质量、重品牌的发展理念,抓紧人才储备、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和品牌打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本色,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政治本色。

  福州市委指导检查组组长方炎炎、副组长林世荣,市领导林贤、王聪也参加了当天的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