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委实践办和指导检查组工作会议

2009-08-21 11:42:2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4月22日下午,我市举行市委实践办和指导检查组工作会议,传达福州市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会议精神,分析回顾上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部署。福州市指导检查组组长方炎炎到会指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派驻参学单位的7个指导检查组以及实践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福州市指导检查组组长方炎炎就当前我市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指导推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首先,他肯定了我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对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他强调,学习是基础,全市上下一定要抓紧学习,把学习贯穿到整个实践过程中去,进一步了解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科学发展观的要义,认真领悟科学发展观的真谛。同时,各个指导组要加大指导力量,加强指导,主动指导,担负起指导督导的责任,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多交流、多请示,多引导,及时发现、总结、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真正达到指导督导的目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聪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市在福州指导检查组的督导下,学习调研阶段做到了领导重视、启动迅速、开局良好、指导有力,有力地推进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同时,他指出工作中也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等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持续学习调研,切实抓好理论武装。指导检查组要督促各参学单位,在深化学习上再下功夫,抓好学习调研成果的转化工作,把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切实抓好大讨论。要正确把握开展"解放思想、四求先行"大讨论的重点内容,分类指导推动"解放思想、四求先行"大讨论深入开展。三要注重实践特色,切实抓好边学边改。指导检查组要引导参学单位边学边改,努力在三个方面着力突破。一是要着力在求先行、走前头、当先锋上边学边改,找准定位、深化思路、完善举措、主动作为;二是要着力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上边学边改,让学习实践活动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满足民生需求的具体措施、营造和谐环境的有力保障;三是要着力在建机制上边学边改,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健全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