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铺开

2009-08-21 11:29:0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实践办

  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贯彻,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实践热潮。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360家单位、517个党组织相继召开动员大会,同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制订了《学习调研工作计划》,对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全面铺开。

  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动员之前就利用部机关干部学习机会,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科学发展观精神。全市动员会议后,组织部立即召开部务会,专题研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确立"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组工干部形象"的实践载体;成立了部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方案,对学习培训的内容作出具体安排,明确自学、精读有关的篇目;提出《中等规模以上镇街领导班子配备情况调研与思考》、《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问题专题调研》等研讨题目;利用"组工讲坛"平台开展辅导报告会,并吸收各党(工)委组织委员积极参与,将学习实践活动全面推向前进。

  市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会议,要求宣传系统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理论学习贯穿到日常工作实践中。首先要做学习的表率,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在学习活动中争先行、走前头,以科学理论来指导宣传工作;其次要鼓浓舆论氛围,做到精心谋划、科学部署,深入挖掘实践活动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报道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在全市上下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并取得扎实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市委党校在动员会议上要求,全体党员必须深入认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调动自身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党校机制体制更具活力、更有效率、更加开放,同时还要紧密结合干部培训教育教学的特点,争取推动党校工作整体上水平,真正实现科学发展观进头脑,进决策,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围绕"解放思想、四求先行"的主题,根据工作实际,提出"质监在行动,消费增信心"的活动载体,出台了"贴心服务、共促发展"系列举措,千方百计优化服务,想方设法为企业减压,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同时加大保安全、保民生力度,重点抓好食品及特殊食品安全监督,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生活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