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疲倦的"陀螺"——小记市建设局城建科科长刘云忠

2010-12-01 08:37:4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金玉

  刘云忠是市建设局城建科科长,在“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中负责城市建设大大小小70多个项目,他就像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白天穿梭在一个又一个工地,夜里记录着每一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不知疲倦。

  “我一会就到,你们先在可以施工的路段进行施工……”采访刘云忠时,他的电话响个不停。工地上有问题要协调时、领导要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时、在工地的同事发现工程出现质量问题要咨询时……大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打电话问刘云忠。“不包括我自己打出去的电话,一天至少要接70至80个电话。”刚接完电话的刘云忠说,因为负责的在建工程多,每天都能接到来自工地的电话,要求协调解决一些问题,也因为这些城市建设项目大都是民生工程,对于工地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认真把关、及时跟进,他的电话基本处在“永恒”的通话状态。

  在打响“五大战役”之前,作为城建科科长的刘云忠,每天上午7:45分到办公室,中午12:30下班,下午2:30上班,傍晚6:00下班,生活还是比较有规律的。而“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活动开展以来,这位城建科有名的白净、儒雅科长,脸变黑了,眼睛红了,看上去跟工地上的工人一样粗犷。

  “现在每天上下午都要跑工地。”刘云忠说,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及项目顺利进展,他几乎每天都“泡”在工地上,工地已经成了他的第二个“家”。

  最近,清荣大道“两馆一中心”路段的慢车道、人行道正在进行改造,在铺设雨水管道过程中,碰到了部队的光缆,施工单位无法正常施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云忠立即与各方沟通,及时帮助施工队做好部队光缆的迁移工作,确保了工程顺利进行。

  “市政建设中碰到通信、供水、供电等线路是最正常不过的了。”刘云忠笑着说,因为这些问题,他已经成了这些部门领导办公室里的“常客”。

  元洪路的沥清摊铺工作正在紧张施工中,为了确保工程质量,每一次沥清摊铺,城建科工作人员都要在场监督,作为科长,刘云忠总是站在最前头,常常连续通宵作战,盯着每一车要进行摊铺的沥清温度,一再要求施工单位确保质量,向建市20周年献礼。

  当6岁的儿子对刘云忠说,长大后要跟他一样修路时,刘云忠总是摆摆手说:“这活不能干,太累。”自“大干150天,打好五大战役”活动开展以来,刘云忠可以说是吃在工地、住在办公室,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屈指可数,早就答应儿子去厦门的事也一拖再拖。

  虽然嘴上说做市政工程太累,但看着一条条道路从图纸变成现实,刘云忠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以后可以很自豪地对儿子说,这条路是我修的……”刘云忠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