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两岸一期工程12月20日完工 三天内清淤结束

2010-11-12 09:27:2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一台台挖掘机挥舞着臂膀,不断把堆在河道内的淤泥、土方“抓”起来,放到奔驰而至的转载车上。11日,记者在福清龙江两岸综合治理工程工地上看到,堆积在河内的土方在不断缩小,淤泥在逐渐减少。“再过3天,河道土方和淤泥就可以挖完,河道清淤工作就圆满完成了。”福清市龙江两岸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严峰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介绍,龙江两岸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主要治理龙江天宝陂至太城溪口河段,两岸全长4524米,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清淤、两岸驳岸步道建设、清水平台建设、绿化工程等。整体工程按照整体规划、重点突出、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原则,在以公共绿化为主要功能的基础上,科学划定各功能分区,把龙江两岸建设成为以绿化、健身、休闲、观光为主,集娱乐、文化、体育、商业等功能于一体,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和自然山水景观的综合性、开放性的城市滨江公园。

目前,河道清淤工作已经接近尾声,3天内即可完工;两岸水景岸线总长4524米,现已全部完成水泥面连接,后期的大理石贴面工作也已经完成近半,13日将开始安装路灯;北岸亲水平台(1座)已经完成,南岸亲水平台(2座)整坡工作已经结束,1个月内完成花岗岩贴面及栏杆安装。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我们近期加大设备投入,增加了30多台挖机、钩机等设备,同时将工人从原来的110多人,增加到160多人,人停设备不停,保证在12月20日前完成一期的全部工程。”严峰表示。

(福州日报记者 何海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