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福清好人大家评 >> 推荐好人 >> 正文

【助人为乐】冯梅珍

2013-07-03 18:21:12来源:福清新闻网

023冯梅珍2_调整大小.jpg

  冯梅珍在玉屏街道金墩社区,组织老年人的“闽剧小分队”,11年如一日,热心街道公益事,不计任何报酬,在玉屏街道传为佳话,受到居民们的称赞和尊敬。

  据了解,冯梅珍在老人是这支“公益闽剧小分队”的领头人,早在2001年就组建了这支“公益闽剧队伍”。一开始只有4人,如今已有12人。近日,得知我市开展三城同创活动,“公益闽剧队伍”的老人们去给街道打扫卫生除杂草了。在体育公园路两旁,车辆乱停放,妨碍交通人员通行,冯梅珍等几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挥汗如雨地清理卫生,疏导交通。现年76岁的冯梅珍老人一边挥舞着锄头,一边疏导交通车俩,他们每年都会来清除卫生,今年已是11个年头了其实,,老人们一看见街道里地上有垃圾,老人们主动去清扫;每年秋冬季森林防火重点时期,老人们还主动宣传防火知识,确保了社区防火安全。“街道里就像自己的家一样,到处干干净净、居民住得舒服,才能给过往的行人留个好印象。”76岁的冯梅珍老人笑着说。

  “公益闽剧队伍”还是街道里的“和事佬”。他们发现或知道哪个社区邻居纠纷或夫妻吵架,就会主动上门调解,每年能为附近居民化解矛盾纠纷好几起,居民有纠纷会也会主动找他们调解。

  冯梅珍热心公益事业,每天都到街道组织老年人举行曲艺队宣传三城同创活动,使玉屏街道金墩社区在创建文明活动做得有生有色,受到居民好评。她带领曲艺队足迹踏遍全市24个乡镇的宣传计生法规。她自费给曲艺队购买音箱、舞蹈服装等。她看到街道贫困老人捐助他们生活费,,她几年如一日资助着河南3名贫困生,她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以各种方式传递爱心。她的行为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能帮助弱势群体,为他们在寒冷中送去真挚的温暖,在酷暑里撑起一把遮荫的雨伞,她感到无比的幸福。为他们服务,她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使别人快乐,也能使自己的心灵获得快乐,使自己的人生升值”。冯梅珍说,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无怨无悔地做下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