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桦到三明市征求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意见

2011-11-22 15:28:27来源:三明日报  作者:阮 忠

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到三明市征求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意见

本报讯 省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昨日上午,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到三明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意见。

市领导邓本元、刘鑫、梁晋阳、余红胜、江兴禄、曾祥辉、夏钢、刘远、冯新婷,三明学院领导马国防等出席座谈会;在三明的省第八次、第九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与会同志认为,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既集中体现中央精神,又切合福建实际;既适应海西发展的新形势,又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是一个起点高、立意新、目标明、内容实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具有很强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好报告。

座谈中,大家还结合各自实际,就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壮大中心城市、做好“三农”工作、完善社会保障、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稳定山区人才队伍和提高基层干部职工待遇等方面对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陈桦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桦对大家关心支持省委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启发,与会同志尤其是基层的代表对这次征求意见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结合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对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就是集思广益的过程,会后将尽可能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并充实到报告中去,使工作报告更加完善。

陈桦说,近年来,三明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清晰,广大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态势良好。她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三明的发展。当前,三明正处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以三明生态工贸区列入全省新增长区域为契机,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要高起点搞好规划,坚持基础设施先行,下功夫培育重点产业,加快推进三明生态工贸区建设。她表示,三明是我省的老工业基地,为全省作出过重大贡献,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三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希望三明市在发展过程中要更加重视民生,关注民生,进一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本报记者 阮 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