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就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在福州市征求意见

孙春兰讲话

2011-11-22 15:27:57来源:东南网  作者:兰锋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兰锋) 10日,省委书记孙春兰赴福州市召开座谈会,就省第九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各方意见。

座谈会气氛热烈,市县干部和基层党代表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报告(征求意见稿)站位高、思想深、思路清、举措实,总结成就和经验实事求是、全面到位,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也体现了近年来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既有高度的战略指导性和科学前瞻性,又有很强的具体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相信经过进一步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后,必将成为集中反映全省人民智慧、具有鲜明时代特征、指导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还从各自角度就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孙春兰说,按照中央要求,开好党代会要突出抓好两件大事,一是形成一个好报告,二是选举一个好班子。省委高度重视省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强调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切实使起草报告的过程,成为充分发扬民主、反映群众意愿、凝聚集体智慧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形成共识、推动工作的过程。

孙春兰说,大家针对福建和福州发展实际,就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福州广大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想发展、快发展的决心信心,我们听了之后很受启发。省委和起草组的同志一定会高度重视大家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充分消化吸收,写成一个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指导全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好报告,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的厚望。

孙春兰说,福州市第十次党代会开得圆满成功,市委新班子上任后,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齐心协力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加强自身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福州市按照省委部署,进一步在城市建设管理上下工夫、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上下工夫、在营造良好环境促进产业发展上下工夫,努力实现今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开局,再创新的发展业绩,朝着和谐宜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努力奋斗。

省委常委、秘书长、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