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召开

2011-11-22 15:27:10来源:东南网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2011年7月18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定于2011年11月在福州召开。

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五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成功实践;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创新社会管理举措,科学谋划未来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选举产生中共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和中共福建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再接再厉,乘势而进,为顺利实施我省“十二五”规划,开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新局面而奋斗。

大会的代表名额为540名。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体现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代表构成的指导性比例,根据中央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情况进行安排。代表名额的分配,按照各选举单位所辖党组织的数量、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确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党代表会议或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

福建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是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我们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国务院批准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在全省上下掀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热潮,在更高起点上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和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导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转变、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福建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