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2014年福清两会 >> 代表建议 >> 正文

吴章淦:让“回归工程”成为“暖心工程”

2014-01-01 11:30:4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明 夏巧鸿 滕端钦

  在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报到现场,记者在龙山代表团来访了吴章淦。见到记者,吴章淦笑着说,“要不是回归工程,我现在还在武汉呆着。”

  吴章淦是武汉福州商会和武汉福清商会常务副会长。在武汉房地产行业打拼了十年的吴章淦一直想回乡投资创办实业,但苦于无机会。两年前,吴章淦当选为福清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回乡考察期间,镜洋镇工业区的“回归工程”吸引住了他的眼球。工业区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越的基础设施、成熟的用工环境、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盛意邀请,这些都让吴章淦越来越动心。在多番考察后,吴章淦收购了濒临停产的大业管桩公司,成为福清市大业管桩有限公司董事长。

  “既能为家乡做贡献又能救活濒临停产的国有企业,何乐而不为?”实干家吴章淦收购大业管桩公司当年就添购了新设备,请来技术人员,还对旧厂房进行翻新。焕然一新的大业管桩创下了当年改造当年创收的奇迹。如今,大业管桩年产值已经达到2亿多,成为中国管桩业一副闪亮的“金”字招牌,还为当地提供了300个就业岗位,回归工程正在创造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其实,我想告诉在外的融籍企业家,回归工程真的是暖心工程,企业办厂,政府不止在三通一平、用工环境、征地审批等软硬件方面给予支持,还在政策上给予扶持,这些都是企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我呼吁,广大企业家都可以回乡来创业。” 吴章淦说。

  谈及如何履职时,吴章淦热情洋溢地说:“两年前,我们提的一些关于民生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很好的反馈,这说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非常到位。作为新代表,今年,我希望能够继续和老代表们一起,为民生工作再提些建议和意见,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