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2014年福清两会 >> 代表建议 >> 正文

林韬:方便群众,解决基层看病难问题

2014-01-01 11:33:5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滕端钦 夏巧鸿 林明

  接受采访时,市人大代表、上迳镇梧岗村卫生所负责人林韬告诉记者,作为长期工作在基层的医生,他深切地体会到提升农村医疗水平的重要性,“基层医院医疗条件落后,基层医疗卫生人员队伍薄弱等因素,使老百姓在基层看病难的问题长时间没法得到解决。”

  林韬说,多年前他就选择在家乡开办乡村卫生所,这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深化各个领域的改革时明确指出,鼓励民资进入医疗行业。而且,近几年政府在医改方面也出台了很多政策,鼓励民营医院进入医疗领域,弥补医疗资源不足。因此,他对投资乡村医疗事业很有信心。他说,针对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应该换位思考,在服务方面宜以方便群众为原则,比如开通就诊热线,医务人员24小时开机接诊等。对群众关心的医疗费用问题,他主张采取严把进药关、价格上墙等措施,尽可能地降低费用。医生就是要帮助群众把疾病问题解决好。所以,他经常组织医务人员接受专业知识学习,在所里还举行赶学比超比赛等,还要从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以及荣誉感方面鼓励他们不断自觉提升业务能力。

  林韬表示,今年,他将继续跟进自己所提的议案,他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基层缓解“看病难”。 同时,他还借助自身职业优势,进一步关注农村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问题。中小学生年龄小,卫生意识不健全,对过期食品、霉变食品或可能有毒有害的食品辨识能力差。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专项行动进行整治。学校要对学生多开展健康和卫生习惯的教育,教育孩子们尽量不要到不卫生的摊点购买食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