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大安村江秀萍:让红色旅游带富苏区

2010-02-23 16:54:58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记者 徐树才

福建日报2月14日武夷山大安村讯(记者 徐树才)14日,祥和的节日气氛笼罩着雨后的武夷山市洋庄乡大安村。“您看新闻了吗?”村党总支副书记江秀萍给村里的几位老党员、老前辈拜年时,胡锦涛总书记来福建过年并看望老区群众的新闻,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90多岁的老儿童团团长、老红军遗孀邱美娥说:“总书记说要帮助老区加快发展,我听了真高兴,正是有了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怀支持,我们老区群众才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

“国家发改委拨专款400多万元支持我们开发红色旅游,红色旅游带富了我们老区村。”江秀萍介绍说,去年,大安村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2万多人次。旅游热带动了餐饮、运输业,也带热了茶叶及土特产品的销售,去年村集体收入达30多万元,农民人均年收入5000多元。

洋庄乡乡长王袁生说:“总书记这么惦记老区群众,让我们非常感动。我们一定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