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隧道项目经理王学斌:把隧道建成优质工程

2010-02-23 16:47:55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林世雄

福建日报2月15日厦门讯(记者 林世雄)15日下午,记者在翔安隧道施工现场找到厦门路桥集团翔安隧道项目经理王学斌,一见面,王学斌就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

上午9时15分,胡锦涛总书记来到厦门海底隧道——翔安隧道建设工地,亲切看望和慰问在工程一线的隧道建设者。厦门路桥建设集团总经理黄灵强、副总经理曾超分别向总书记汇报了翔安隧道的建设情况,总书记不时地提出专业性很强的技术问题,详细询问海底风化槽深槽施工情况,当得知我们攻克了一道道难题时,总书记十分高兴。

总书记的话语每一句我都记得,他说“农民工是改革开放进程中成长起来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我国现代化建设成就中凝结着广大农民工的辛劳和贡献。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更加重视、更加关心农民工,切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提高职业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使广大农民工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总书记要求我们保证质量、保证安全,把翔安隧道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说到这里,王学斌有些哽咽,“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这么牵挂农民工兄弟,这叫人怎么能不激动?”

王学斌接着介绍说,总书记离开隧道工地后,所有现场受到总书记接见的建设者都万分激动,纷纷打电话告诉远方的家人。贵州土家族农民工肖文江,是翔安隧道的装饰工,也是总书记在这里接见的第一个农民工。总书记视察一结束,他立即打电话回老家,告诉父母、妻儿这一喜讯。家里人为他感到高兴,更为他感到骄傲,要他好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重点建设工程多作贡献。

“翔安隧道是我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断面最大,地质最复杂,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工程,能够为这条隧道建设流汗出力,是无比骄傲的。”王学斌说,总书记离开隧道后,大家自发地聚集在一起,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翔安隧道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隧道的后续工程,严密组织、科学施工,保证质量、保证安全,把翔安隧道建设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