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书记亲临拜年 漳州台商倍感温暖

2010-02-23 16:42: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2月13日电(谢汉杰) 2月13日,笔者在东山县看到,不论是在城镇,还是在偏僻农村,成百上千户台胞眷属和回乡定居的老台胞,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或争先阅读福建日报、闽南日报头版头条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春节前夕在福建漳州看望台湾同胞的新闻、消息报道和相片,并成了当天群众热议的话题。许多台商、台胞及眷属通过电话和电子信箱等形式,将胡总书记在福建漳州看望台胞的消息告诉台湾的亲人,讲的最多的话就是“总书记来给我们拜年了!” “今年春节过得特别温暖!”

1992年春,带着母亲、妻子、妹妹等家人在东山投资,至今已创办“欧凯”、“合泰”等54家渔具制品企业的漳州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元煌集团总经理吕榜洲先生说,大前年他到北京出席全国台胞代表大会时,曾与胡总书记一起合影;这次胡总书记春节前夕赶来福建漳州看望台湾同胞,并与台商进行亲切座谈,听了他的讲话,我们全身热乎乎的,感到浑身是劲,增强了我们在海西的投资信心,我们正在抓紧谋划今年新投资的2个项目,争取春节后动工。

“听了胡总书记关于‘凡是对广大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办,并且说到做到。现在两岸正在商谈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这是一件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的好事’这一段话,让我感动不已”。福建省水产加工流通协会副会长、台商翁启镜先生说,胡总书记在百忙中,冒着严寒来福建漳州看望台湾同胞,漳州市领导还邀请我与在漳台商围炉过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两天来心情非常激动。今天除夕晚上,我全家人和公司里的10多位台湾干部包括其家属都从台湾赶来东山过春节,一起围炉吃年饭,一直热议胡总书记在福建漳州看望台胞的消息,大家感到今年春节过得特别的温馨、欢乐!

翁先生老家在澎湖后移居台南,夫妇到海西东山岛和诏安县投资己有20个年头,得益于夫妻的打拼和东山县政府及国检局、农业银行等部门的热心帮扶,事业蒸蒸日上,企业从1家变5家,总投资1亿多美元,成为目前全省最大的集水产品贸易、冷藏、精深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水产城,拥有员工2000多人。翁启镜先生说,近几年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如火如荼,漳州面貌变化日新月异,现在两岸经济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发展。胡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振奋人心,我们对胡先生高瞻远瞩,远见卓识,表示非常钦佩和敬意。 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快实现互利双赢的事业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对福建、对漳州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着更大的信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