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日报:两岸“电波”传佳音

2010-02-23 16:38:45来源:闽南日报  作者:王一雄 林榕庆

春节前夕,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漳州关心台胞,在两岸传为佳话。几天来,云霄与台湾电话往来异常繁忙,两岸台商间、民众间互相传达总书记关心台胞的喜讯。

“大家都很感动,表示一定要到漳州走一走、看一看,寻找商机。”这几天,台商黄安基常常通过电话向台湾的亲朋好友,“直播”胡锦涛总书记亲赴漳州关心台胞的消息。黄安基是较早到云霄的台商之一,眼下,他正忙着与台湾朋友商议合作创办云霄台湾水果精品园的事宜。

“这是一个天大利好喜讯。我们得赶紧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在台湾过年的台商林春生得知胡锦涛总书记到漳州看望台商后,立即打电话回企业,表示决定提前回云霄。今年,他将谋划扩建企业,开发面向大陆市场的海鲜冷冻新产品。

据云霄县电信局介绍,仅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两天,从云霄挂往台湾的电话达到近万次,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王一雄 林榕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