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加码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摸排整治同步推进

2020-04-09 16:06:14来源:壹福清

  连日来,龙山街道倪埔村的5处危房,海口镇工农村的1处违建教练场及其场内的违法建筑被拆除,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拉起了警戒线······

  在我市的各镇街、园区、项目工地等地,广大干部排查自建房、住宅、厂房等房屋安全结构隐患的身影比比皆是,持续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福清加码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全市迅速行动,有序推进,发动村、社区、物业等基层一线力量,聚焦五类整治对象、八项整治重点,全面铺开隐患大排查工作。

  龙山街道倪埔村

  龙山街道倪埔村村干部对村内民房进行地毯式摸排时,发现村内有5处房屋老旧,破损严重且还有老人居住,该村干部积极与村民协商转移居住地,及时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据了解,龙山街道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来,已摸排民房958户,其中住宅949户,公共场所8处,厂房1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不漏一栋一户,对每栋进行建档立卡,分门别类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颜发福说。

  海口镇

  连日来,海口镇各村迅速行动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精准到户到栋,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4月3日该镇工农村1处违建教练场及其场内的违法建筑被拆除,该教练场违法占用耕地面积1.2亩,违法建筑面积180平米属于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的“四无”建筑。

  “对排查出的危险房屋,因户施策,落实好封房、拆除等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巡察发现的新增违建,坚决拆除,整改到位,形成震慑效应。”海口镇村建办干部黄磊说,目前,该镇已排查房屋10500多座,下一阶段,将会加紧排查,把全镇所有的房屋、厂房等全部排查完毕。

福清加码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已经在全市范围迅速开展,目前全市已摸排12万座房屋,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就整治一处,摸排与整治同步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百日攻坚行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市治违办常务副主任何惠建说。

  市住建局作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技术指导组的牵头部门,对各镇街、工业园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确保各镇街的排查行动顺利开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月30日至4月3日,市住建局派遣局内4位高工带队,对24镇(街)、4大工业园区进行全覆盖技术指导,及时沟通,收集镇街、工业园区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统一解答,扎实推进工作。

  市住建局还组织了74家企业、205名技术人员为镇街开展专项行动注入强有力的技术力量,同时帮助各镇街培养自己的技术队伍,迅速推进工作。遇到专家无法及时赶往现场的情况,则以微信视频的方式,现场连线,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有力高效的推动排查整治工作。

  此外,市住建局还制作出《福清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有隐患房屋处置流程图》、《结构安全隐患整治细化工作表》。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制作图表的目的是将“四无”建筑、擅自改变使用功能的建筑、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的建筑、违法改扩建的建筑、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的建筑、鉴定为D级危房的建筑、“三合一”厂房、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的化工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厂房这8类建筑的具体处置流程、步骤进行规范,基层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图表对处置流程一目了然,并可对照图表分类施策,便于整治工作的高效开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