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市疾控中心何文辉:践行诺言,从未改变

2020-03-26 00:06:30

  夜很静,静得只能听到战“疫”人的脚步,福清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何文辉关闭电脑,准备“早点”回家,看看女儿的睡颜。相比半个月前,天天伏案至凌晨,这段时间轻松了不少,但何文辉和其他同事一样,时刻紧绷着心里那根弦。

福清市疾控中心何文辉:践行诺言,从未改变

  何文辉,1991年出生,一位年轻党员,去年10月加入福清市疾控中心。

  “虽然我是去年刚进入单位,但是在进入单位前,我从事过将近5年的传染病防控工作,多次参加过登革热、流感、H7N9等疫情流调与处置工作,经验较为丰富。”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福清一医疗机构报告一例湖北籍来融人员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了解到中心缺乏流调人员,何文辉立即请战,加入流调组,与组长郑德斯、副组长郑文娟等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新春后,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出现,何文辉常常忙到睡在单位。他为人温和、做事仔细,组员们也很信赖他。

福清市疾控中心何文辉:践行诺言,从未改变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当前,防控工作已转入重点防境外输入,根据部署,福清市疾控中心消杀组需要对福清诸多隔离酒店进行消杀,任务繁重,人员相对前期有所不足。何文辉主动请求加入消杀组,他说:“消杀组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背着30多斤的消毒药水,是个技术活,更是体力活,我是党员,又是年轻的男同志,我应该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何文辉是2019年8月成为一名正式党员,他依然清晰地记着在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上写道:“作为一名基层防疫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踏实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一直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过去、今天如此,以后亦是如此。(来源:福清疾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