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鳗农再送三吨多烤鳗,送抵武汉各医院和福建援鄂医疗队

2020-02-16 13:35:19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王选辉 实习生 许亦莹

  2月14日上午11点,由福建省福清鳗业协会养殖户捐赠支援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三吨多60万元的烤鳗抵达武汉。其中150箱烤鳗将由当地致公党统筹安排,通过公交车接力运送给武汉市各定点医院,另外150箱烤鳗则送往福建省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所在酒店。

福清鳗农再送三吨多烤鳗,送抵武汉各医院和福建援鄂医疗队

  福建援鄂医疗队到驻地门口迎接满载烤鳗的车辆。本文图均为受访者供图

  除了爱心烤鳗,鳗农们还为福建医疗队的队员们准备了淡菜、虾米、鱼干等家乡特产。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鳗农陈礼统表示,由于疫情很多店都没有开工,他跑了许多地方才买了一些福建的海产品和干货,希望福建医疗队的队员们在异乡吃上家乡的味道,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和支持,更有动力地展开医护工作。

福清鳗农再送三吨多烤鳗,送抵武汉各医院和福建援鄂医疗队

  负责外联的鳗农陈礼统和爱心司机陈新出发前合影。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月4日,福清市养鳗农民合作社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的四千多斤的烤鳗顺利抵达武汉并分别送至武汉市协和医院、同济医院、长航总医院、中心医院。

  得知这一消息,福清市鳗业协会发出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倡议书,得到广大鳗鱼养殖户的积极响应。截至2月11日,福清市鳗协共收到62户鳗农的115万元捐赠现金,计划组织购买9吨多高质量标准生产的烤鳗,于2月15日至20日分三批发往武汉各医院。目前已送达3吨,剩余6吨也将于近日送往湖北省咸宁市、鄂州市、黄石市,之后分发到当地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手中。

  “我们都希望疫情能够尽快得到缓解。通过新闻,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农民的想法也很简单,鳗鱼这么好的东西,应该给医护人员送去补充体力。”福清市鳗业协会的会长俞寒冰表示。

  2月13日中午,隔离期刚结束的爱心司机陈新再次“出征”,把鳗农们的爱心烤鳗送到了武汉城内致公党指定地点、金银潭医院和福建省援鄂医疗队所在酒店。

  从福清到武汉1200多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两个人轮流驾驶,找不到愿意一起同行的司机,他独自一人驶完全程。为了保持烤鳗的新鲜度,陈新把冷藏车的温度调至零下18℃,但货车油耗成本也因此大大提高了。

  由于缺少人手,陈新在当地协助福建省医疗队队员们完成卸货、搬运的工作。陈新表示,在福建医疗队的所在酒店时遇到了很多老乡,感觉很亲切。医护人员们每天都要长时间工作,又要帮忙搬运物资,真的很辛苦。

  返程前,医护人员给陈新做了一份鳗鱼饭当午餐,并送给他一套防护服和一些口罩,叮嘱他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福州打电话报个平安。

  第二次“出征”前,陈新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父母的担忧,在高速路上的五天流浪以及运送返程后有家不能回的心酸,都是他犹豫到底该不该再次前往疫区的原因。自我隔离的半个月里,他只能通过电话或视频看看许久未见的妻子和两个女儿。

  “既然接手了,不可能说就中途放弃,咬着牙也要完成。与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所作的并不算什么。”陈新对澎湃新闻说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