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我市启动13个校安工程

总投资约8.39亿元,将新增学位约12200个

2021-05-27 08:44: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启动13个校安工程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蔡虹) 记者获悉,总投资8.39亿元的福清13个校安工程日前启动,涵盖中学、小学、幼儿园等学段,将新增学位约12200个。目前,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等部分项目已进场施工。

  据介绍,已动工的福清二中新校区和城关小学第二校区2个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用地面积约221.7亩,设计132个班,6300个学位。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升我市东部新城教育品质,让片区内孩子在家门口就“有学上”“上好学”。

  据了解,为保障城市社会教育发展目标的实现,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近年来,我市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增强群众幸福感方面持续发力,2020年启动教育补短板项目建设。13个校安工程项目涉及龙山、宏路、江镜、龙田等9个镇街,总建筑面积177197.02平方米,总投资约83939万元,将新增学位约12200个。其中,幼儿园新增57个班级,约1700个学位;小学新增102个班级,约4500个学位;中学新增111个班级,约6000个学位。新增学位将极大缓解所在镇街的就学压力。

  为高效推进校安工程项目建设,福清市侨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各市直部门及属地街道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成立项目专班,专人对接梳理方案、造价等问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此次启动的13个校安工程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对推进我市教育强市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