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监狱法治宣讲走进校园

2024-03-29 11:51: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陈岚 实习生 林鸿雁)3月26日,福清监狱四监区走进西山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八五’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宣讲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知识宣讲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互动提问、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学生讲解校园霸凌的具体表现、危害和应对方式等内容,帮助大家认识不良行为、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违法犯罪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广大青少年拒绝和防范校园霸凌。同时,结合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新变化、新特点,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据了解,此次活动案例丰富、讲解生动、互动有效,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福清监狱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切实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辖区营造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