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多举措推动“夜市经济”健康发展

2024-03-29 11:51: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夏巧鸿 实习生 林宙仪 苏沁婷)地摊夜市,一头连着民生就业、便民利民,一头体现着城市治理能力和文明程度。近年来,我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聚焦城市精管善治,围绕惠民举措,坚持凸显柔性执法和精细化管理,让城市处处充满文明幸福的烟火气。

晚上8时许,音西街道中环路北段的人行道上,40个夜市摊位已经进入井然有序的忙碌状态。这个四季常设的夜市地摊,是福清知名的“老夜市”。市城管局音西中队的几名执法队员,正穿梭在各个摊位间,开展常态化的宣传管理和“回头看”工作,在维护市容环境秩序的同时,助力推动夜市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真正让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民利民。

发放宣传彩页、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位于龙江街道苍霞村口的临时夜市服务点,同样可以看到市城管局龙江中队执法队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加强对夜市摊点参与共创文明城市的宣传管理。

“从规范经营行为、倡导诚信经营、垃圾分类等方面,积极推动夜市经济建设与城市文明提升同步进行。”市城管局市容监管科科长陈煌介绍,我市在夜市管理方面始终秉持“疏堵结合”的原则,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推出多维度的夜市管理新模式,通过同一条街、同一区域的有序错位发展,丰富使用功能,真正实现了既要白天“还街于民”、更能夜间“还街于市”。

据了解,目前福清城区共设立了10个规范化的夜市经营场所,总面积达1138平方米,摊位约249个。随着创城工作的持续推进,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强化宣传引导和执法管理,进一步规范夜市摊点有序经营,有效解决了占道经营、环境污染、喧闹嘈杂等问题,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给城市增添了一份繁华与生机。

据介绍,接下来,市城管局还将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规划摊位布局,确保每个商户在固定、合规的经营区域,并明确商户在环境卫生方面的责任。同时,在各个点位增加定岗人员,加大巡查频次,对违法违规摆摊、乱堆乱放、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零容忍”,坚决予以查处整改,全力维护夜市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持续为福清夜市经济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