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上迳镇旺家晟农业种植基地包菜获丰收 农民采收忙

2024-03-26 10:52: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上迳镇旺家晟农业种植基地包菜获丰收 农民采收忙

福清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薛晓娟)日前,上迳镇旺家晟农业种植基地种植的流星包菜相继成熟进入采收期,工人们忙碌地穿梭在田间地头,有条不紊地采收、搬运、装车供应市场。

在上迳镇土堡洋自然村,放眼望去,一片片绿油油、鲜嫩翠绿的流星包菜长势喜人,工人正在采摘收割,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如图)。

福清市旺家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秀云告诉记者,通过土地流转,该公司在土堡洋自然村种植面积约500亩,统一施用有机肥,融合现代生物防治病虫害技术,轮种白菜、包菜、莴苣、水稻等作物,种出的作物口感好、市场接受度高。今年,流星包菜产量较往年有所提高,每亩产量能达到8000斤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上迳镇以土地流转为契机,挖掘土地潜力,打造设施农业,作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民心工程,吸引了一批有实力的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落地发展高优农业和设施农业,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道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