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与驻融部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10:52: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与驻融部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福清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郑瑞芳 胡彰彬)近日,福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与驻融部队官兵共建走进福清市金桥老年公寓,开展主题为“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的学雷锋、尊老敬老慰问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福建金桥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向部队官兵详细介绍了金桥智慧养老的发展历程和养老服务项目的相关情况。部队官兵以独唱、二重唱、刺杀操等精彩的表演节目,赢得了现场长者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蕴含着浓厚的军人情结和无私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部队官兵与金桥公寓内退役老兵的交流互动环节,退役老兵向年轻的战士们分享了他们的军旅峥嵘岁月(如图),他们的磨炼和成长历程,让现场官兵们充满了钦佩和感动。

部队官兵表示,要继续发扬老兵优良传统,学习他们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练兵备战,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强国强军贡献力量。

随后,官兵们带着各种工具,积极投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为金桥公寓内的长者们提供理发和修甲等个人护理服务。同时,对金桥公寓大门外的花墙进行了整修和美化,清理了周围的垃圾和杂物,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彰显了军人的使命和职责。

据了解,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示了官兵们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也让军民团结的纽带更加紧密,激励更多人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