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2024-03-26 10:52: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福清新闻网3月26日讯(记者 林晨怡)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切实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增强节水宣传实效,3月22日上午,一场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在我市清昌万达广场举行(如图)。

当天,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宣传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水法律法规展开,工作人员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文创产品等,现场科普水资源管理,向市民介绍节水、护水相关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同时,活动还邀请群众参加水资源、节水知识互动,提升群众水忧患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的大环境。

市民王先生说:“这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了节约用水的知识,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今后要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习惯,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共同为保护水资源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水利局、福清核电承办,旨在倡导市民养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好习惯,争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国家节水行动深入实施。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环保袋等宣传资料1万多份,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水资源的宝贵以及节约用水资源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依法治水,节水护水意识。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河长制”管理工作机制,全面开展河流综合治理,着力保护水生态环境,逐步实现了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节水护水工作,守好青山绿水,共建美好家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