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首家企业托育宣传示范点正式挂牌

2024-03-22 11:34: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陈诗雨 通讯员 余清)3月20日,市计生协会在友谊集团友和托育园开展托育宣传示范点揭牌仪式。

据悉,友和托育园是友谊集团创办的友谊幼儿园下属的托育分支机构,主要为友谊集团职工及周边居民家庭的0-3岁孩子提供托育服务。

近年来,市计生协会积极构建生育支持体系,以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为指引,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指导以及普惠性托育宣传工作。目前,已经在市妇幼保健院、友和托育园设立2个托育示范点,并在全市24个镇街建立向日葵亲子小屋,广泛开展科学育儿宣传服务活动,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和谐幸福。

“友谊集团创办友和托育园,为职工家庭提供专业便捷的托育服务,有助于减轻职工家庭养育负担,提高职工生育意愿。”市计生协会表示,大力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是降低养育压力,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构建生育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该协会将加大宣传力度,在有条件的园区、企业进行推广,助力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