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林宝金吴贤德赴中印尼“两国双园”调研

2024-03-05 10:39:25来源:福州日报

福清新闻网3月5日讯 3月1日,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福州市长吴贤德前往中印尼“两国双园”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提升站位,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在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

福建福光天瞳光学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光学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走进生产车间,市领导认真察看超精密仪器,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勉励企业瞄准一流目标,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加大领军人才引进、人才队伍培养力度,不断延链强链,努力打造成为福州智能制造、中国高端装备的标志性企业;叮嘱有关部门和属地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福州港松下港区元洪作业区是构建中印尼“两国双园”的重要交通运输保障。在项目建设现场,市领导听取港区布局、运营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察看1#2#泊位建设进展,要求在确保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尽早投入使用、发挥效益;同时用好福州新区等政策优势,着眼长远加大航线培育,全方位提升港口枢纽能级,更好服务“两国双园”“一带一路”建设。

座谈会上,林宝金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下,中印尼“两国双园”正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推动落实,争取更大成效。要完善规划方案,站位国家大局,对标对表、拓宽思路,探索更多经贸交流有益经验。要狠抓项目建设,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结合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推动重点项目快引进、快动建、快投产。要强化招商引资,紧盯食品及材料相关企业,用好“数字峰会”等投促平台,谋划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要抓好政策落实,加快出台实施细则,密切对接国家部委,争取最大限度支持。要推动双边互动,就园区开发、双园机制建设等加强沟通,实现双方多园区的良性互动。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指挥部、管委会和相关国企要发挥主体作用,在谋划项目、投资建设、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大胆创新探索、担当作为,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吴贤德说,要站位全局,抢抓窗口机遇期,加快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要狠抓产业发展,在扶引龙头、补强链条、壮大集群、培育生态上持续发力,结合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和全产业链招商机制,促进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推动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研究谋划园区“1+N”发展模式,推动管理模式创新,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不断提高政策精准度、扩大覆盖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扎实推动园区标准化建设,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节约高效补齐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配套设施短板,促进产学研融通、产城人融合。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叶仁佑、黄建雄、许用贵参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