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火出圈

2024-03-05 14:4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火出圈

市民游客在灯会上打卡留影。

福清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陈妲鸿 陈岚)“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2月19日至29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二十),“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在利桥至观音埔大桥两岸举行。

3.4公里超长赏灯区、10多组水上灯组游船、舞龙巡游、焰火晚会、民俗展演、文创集市……让市民游客一秒穿越时空,沉浸式感受元宵这一传统佳节的魅力。
元宵灯会期间,利桥古街总客流量达300万人次。其中,元宵节当天客流量达18.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30%。此次元宵灯会,成为许多福清市民的幸福记忆,也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在线上线下均引发了强烈反响。央媒先后4次关注播出福清市元宵灯会盛况,人民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新华网、福建电视台、新浪福建、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中央、省、福州市等主流媒体也纷纷关注报道。此外,海外媒体   Facebook和“X”(原Twitter)“中国福清”账号也推送图文,报道“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盛况。  
同时,抖音平台活动讨论量与点赞量齐飞,“福清元宵灯会来了”话题获得众多网友点赞,并进行话题互动。壹福清视频号刊发的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直播连线福清利桥古街元宵灯会现场转发量迅速突破10万+,视频评论区下,海内外福清人纷纷抒发对家乡的浓烈情感:“了不起了我的家乡,屡上央视”“我的家乡元宵节板凳龙太棒了”“祝福我美丽的家乡”“身为福清人感到骄傲”……一句句真切的评论,令人振奋。
灯会现场,30组主题灯组为游客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还充分展现了福清发展的活力与魅力,以及福清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
今年福清元宵灯会以沉浸式、场景化、故事化为特征,多姿多彩的龙年花灯、构思巧妙的灯谜、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创意十足的集赞通关等活动集体亮相,绘就了一幅令人眼花缭乱的元宵民俗图,“惊艳、提振信心、喜庆”等成为热议的高频词汇。  
大家纷纷认为,福清元宵灯会各主题灯组的设计无不映照出福清飞速发展的城市形象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让大家更加了解福清,走进福清,爱上福清。
趁着下班时间,福清市荣誉市民、环卫工人张自顺用手机记录下元宵灯会的美景。1996年,张自顺从河南来融,从事环卫工作,这一干就是28年。“福清元宵灯会流光溢彩,生动展现了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福清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有滋味,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张自顺高兴地说。
台胞魏小英告诉记者,福清元宵花灯会已举办了两年,花灯的创意、设计、制作等方面比去年更用心,更有内涵和寓意,还有印章打卡等环节让她印象深刻。“祝愿福清风调雨顺,人民生活红红火火。”魏小英说。
福州市巾帼志愿十大最美志愿者、福清市道德模范祝花兰来自江西,至今已在福清生活了19年。“福清元宵灯会美不胜收,还能观看到‘板凳龙’等民俗表演,为蓬勃发展的福清点赞。”祝花兰说。
每一个现场,每一段影像,每一句评价,无不展现出元宵灯会的无限风华,为福清点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