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沙埔镇江夏村板凳龙参加元宵节巡游展演

2024-02-26 10:21: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陈岚)2月22日晚,参加我市2024甲辰年元宵灯会的沙埔镇江夏村百余米板凳龙巡游展演火热登场,表演队伍从九亩底广场巡游至利桥古街瑞云塔,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现场呈现一片欢腾景象。

活动中,伴随着鼓乐喧天、锣钹铿锵,浩浩荡荡的板凳龙表演队伍畅游街头。70余名表演者默契配合,1人高举彩色灯珠逗引“巨龙”行进,百米“龙身”节节相随,此起彼伏。来到广场空地上,板凳龙随着器乐鼓点追逐“龙珠”,时而摇头摆尾,时而盘曲成圈,演绎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围观的市民游客紧随巡游队伍,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据悉,舞板凳龙是龙高半岛一带乡村每年定期开展的民俗活动。沙埔镇江夏村的板凳龙又叫板灯龙,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灯笼独具特色,因灯笼有八面,人们亲切称之为“八角灯”。每年春节,江夏村都会通过舞板凳龙这一热闹的方式,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我们的板凳龙表演队伍经过多次排练,希望以最精彩的表演与全市人民共度元宵佳节。”沙埔镇江夏村委会干部表示,希望将来有更多年轻人参与这项活动,让福清民俗文化代代相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