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承载满满祝福 扬帆描绘蓝图

6艘花灯游船“畅游”龙江

2024-02-23 11:36: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承载满满祝福 扬帆描绘蓝图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薛红)新春的年味还没有散去,元宵节的喜庆又接踵而至。2月19日晚,在福清元宵灯会上,6艘龙年游船“畅游”龙江,一艘艘流光溢彩、承载着满满祝福的灯船成为龙江上一道靓丽风景线(如图)。

2月19日至29日,由福清国投、城投、创投、交投、文投、水投6大集团分别制作的游船泛舟湖上,让市民欣赏独具一格的融城夜景,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

福清国投集团灯组以“引金融活水,为福清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主题,一条10米腾飞而起的金龙,寓意着国投集团作为一级国有企业,带领各子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共同为福清经济腾飞提供新引擎。设计融入国资小镇、620亿元等元素来展现我市国企通过新一轮改革,资产总量从357亿元跃升至620亿元,增幅74%,将通过运作620亿元资产转化为金融活水,为福清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福清城投集团花灯船以“山水相依,大美玉融”为主题,借助数字夜游光影媒介,以“数实融合”形式将我市重点民生项目福阁、龙江之眼、福清海水温泉体验馆、城市公园、光影秀等元素融入玉融山水画卷,通过多彩灯影展出,向市民致以新春祝福。

福清创投集团以象征财富和繁荣之意的“金色长龙”寓意“金融”,展现集团持续引进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助力本土产业腾飞的图景。同时,游船还体现了创投人以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着力打造三“最”汽车城和三“新”基金港,奋力打造市场化产业型综合金融国企的决心。

福清交投集团游船的主题为“交汇共融,投建未来”。盘山而上的沥青公路、跨越河海的宏伟大桥、便捷现代的充电设施等元素,展现了交投集团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开拓创新的时代风貌,古色古香的福清地标建筑、应景的龙年特色元素,彰显了交投集团不断探索发展的企业风貌和扎根福清、建设福清的国企担当。

福清文投集团以“‘清哥小光’畅游三福之地”为主题,精心打造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清哥和小光”舞着金龙游福清的花灯组,气势磅礴、流光溢彩。花灯船的设计巧妙融合了石竹山、目屿岛、东壁岛的绿水青山,佾舞、宗鹤拳、伡鼓等非遗文化,瑞岩山、瑞云塔、黄檗寺等景区景点元素,既展示了福清风貌,彰显了文投集团“心怀山海,文源流长”的企业文化,更承载着福清哥对本土文化的高度自信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福清水投集团以“龙行天下济沧海,兴水利民润万家”为主题,设计了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金龙盘绕于船顶,一方面体现福清水投集团传承大禹治水的华夏传统水利精神;另一方面彰显福清水投集团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帆上的“碧水清流兴融城,水润万家惠民生”体现了福清水投集团始终坚持以水服务民生、以水壮大融城的目标和追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