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多彩玉融:火树银花不夜天

多组元宵花灯点亮龙江两岸

2024-02-23 11:36: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黄海玲 薛红)流光溢彩龙江畔,火树银花不夜天,随着福清市“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正式亮灯,多彩的花灯将龙江两岸的夜景装扮得绚丽多姿。

在滨江公园北岸,龙江街道、港头镇、沙埔镇的元宵灯组也以富有艺术美感的龙年彩灯吸引了众多游人观赏打卡。

龙江街道灯组以“福临龙江、海晏河清”为主题,主灯组为“福龙献珠”造型,代表龙江满载福祉、和谐繁荣。花灯里涵盖了天宝陂、五马山、祝圣宝塔等山水、人文古迹,体现了龙江街道悠久的历史底蕴。灯组右侧的东部新城、动车组等元素,展现了龙江街道飞速发展的蓝图愿景。

今年港头镇灯组以“龙腾万里,‘港’恩有您”为主题,久负盛名的“港头焖面”“悠悠文墨贯古今”——绵延千载“元辅乡”,以及包含青椒、螺丝椒、火龙果等港头地图元素的花灯一同带领大家畅游了这个农业大镇。

沙埔镇灯组以“海滨渔乡 宜居小镇”为主题,将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以声、光、形、雾等要素打造沙埔山海风光,让大家在观赏中领略沙埔经略海洋,向海图强的振兴篇章。

设置在龙江利桥古街段的高山镇、上迳镇、城头镇、江镜华侨农场和玉屏街道的元宵灯组也吸引不少市民观赏体验。

上迳镇灯组主题为“出水福龙”,一条巨龙盘旋穿梭于上迳这座古韵小镇,观赏着鳗乡禅风,为小镇带来了祥瑞与祝福;玉屏街道灯组以“玉龙腾飞 屏安幸福”为主题,主灯为玉龙盘踞山上,寓意吉祥繁荣,灯组周边设置打卡区,展示福清老城关“七街三十六巷”的繁华景色;城头镇灯组以“活力城头、守正创新”为主题,融合了两国双园、传统文化、自然风光,点缀以灯笼、福鼓及系列祝福语,象征福清人民生活美满幸福、红红火火;江镜华侨农场灯组整体布局以中国传统的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高山镇灯组设计以海浪和青山为基底,凸显地势特征,一条巨龙环绕天桥,向外喷吐着金元宝汇入聚宝盆中,为高山镇输送着财运与福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