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福清人”点赞福清元宵灯会

2024-02-23 11:36: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新福清人”点赞福清元宵灯会

福清新闻网2月23日讯(记者 陈岚)连日来,福清元宵灯会热闹举行,不少“新福清人”与广大市民一起逛灯会、庆元宵,见证幸福时刻,送上美好祝福(如图)。

灯海璀璨,游人如织。趁着下班时间,福清市荣誉市民、环卫工人张自顺用手机记录下元宵灯会的美景。1996年,张自顺从河南来融,从事环卫工作,这一干就是28年。“福清元宵灯会流光溢彩,生动展现了福清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福清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有滋味,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张自顺高兴地说。

台胞魏小英告诉记者,福清元宵花灯会已举办了两年,花灯的创意、设计、制作等方面比去年的更用心,更有内涵和寓意,还有印章打卡等环节让她印象深刻。“祝愿福清风调雨顺,人民生活红红火火。”魏小英说。

“福州好人”许明康是福建宁德人,在福清工作生活已有23年。“福清是生态宜居福地,这些年来,我见证了不少福清建设发展和文化生活的幸福时刻,如今,福清道路四通八达,公园步道随处可见。我对新一年福清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祝福福清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在“新福清人”看来,此次元宵灯会的举办,不仅是福清向外推介的一张名片,也更加坚定了大家留在福清创业拼搏的信心和决心。

福州市巾帼志愿十大最美志愿者、福清市道德模范祝花兰来自江西,至今已在福清生活了19年。“福清元宵灯会美不胜收,不仅能观看到“板凳龙”等民俗表演,为蓬勃发展的福清点赞,也为自己能参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感到自豪。”祝花兰说。

“福清是创业创新热土。”林静怡是福建龙岩人,也是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华龙一号机组维修工程师、质量管理国际金奖获得者,作为一名核电人,每当看到“核能之光”点亮万家灯火时,她就感到非常自豪。“核电人将继续发挥核能优势,持续输出清洁高效电能,擦亮‘华龙一号’民族核电品牌,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林静怡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