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4年元宵灯会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2024-02-22 10:38: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4年元宵灯会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岚)“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2月19日开幕的、为期8天的福清市“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如图),为市民呈现了一场千灯璀璨、精彩纷呈的新春灯火盛宴,收获社会各界纷纷点赞。

灯会是中国年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盏盏各具特色的彩灯不仅是春节欢庆的重要元素,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市今年的元宵灯会以沉浸式、场景化、故事化为特征,多姿多彩的龙年花灯、颇费思量的灯谜、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创意十足的集赞通关等活动集体亮相,绘就了一幅令人眼花缭乱的元宵民俗图,“惊艳、提振信心、喜庆”等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高频词汇。

“今年是龙年,我们在龙江两岸看到很多参展单位,如龙田镇、龙山街道、龙江街道等都推出了带有龙的文化元素的灯组,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艳,也提振了我们在新一年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市政协委员郑松波告诉记者。

“现场的花灯让人很震撼,这几年,福清元宵节氛围越来越浓,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希望福清发展得越来越好。”市政协委员王珑钦表示。

福清市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林传金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福清人,看到福清元宵节有这么精心的布置,呈现这么热闹的氛围,他由衷地感到自豪,也为福清的发展点赞。

市民傅女士对江阴镇的元宵灯组印象深刻。“鱼跃龙门的花灯喜庆又吉祥,在那么多龙年花灯里,这条鱼让我印象深刻,也希望我们的生活像这个花灯一样,鱼跃龙门,年年有余。”

不少市民朋友认为,此次元宵灯会各主题灯组的设计无不映照出福清飞速发展的城市形象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这也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城市认同感、自豪感、幸福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