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板凳龙舞动新春 共庆龙年好彩头

118米高山板凳龙出街巡游,带市民体验新春民俗

2024-02-22 10:38: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板凳龙舞动新春 共庆龙年好彩头板凳龙沿路受到市民热烈欢迎。

福清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凯婷)高高的龙头抬起来,漂亮的龙尾摆起来。2月20日,一条由180多人舞动、长达118米的板凳龙在九亩底公园红火亮相,一路沿街巡游至利桥古街,以雄伟、矫健的姿态庆祝龙年新春,为沿途市民送去新年好彩头。

舞板凳龙是龙高半岛最具特色的传统民间习俗。此次板凳龙队伍由180多人组成,节节紧扣的板凳龙,追随着红色的灯珠,在夜空中飞腾跳跃,蜿蜒腾挪。“板凳龙活动是非物质文化传承的民间民俗大型文娱活动,融体育、杂技、舞蹈为一体,观赏性较强。舞动时需要人数众多,每排需要三四个人共同协作配合,60排左右组成的板凳龙舞动起来最为灵动。”高山村刘厝自然村理事会会长刘仰飞说。

当天,沿路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现场热闹十足,接地气的民俗活动让市民乐开了怀,大家尽情体验民俗表演的精彩和魅力,共同营造热闹喜庆的新春氛围。

市民游客纷纷拍照观赏,近距离感受这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为新年讨个好彩头。板凳龙活动承载着福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既是文化的传承,也是美好的祝愿。“我是第一次看到板凳龙,觉得非常新奇热闹。这次春节回来,感觉福清变化很大,到处都很喜庆热闹,年味非常浓厚,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可以红红火火、顺顺利利。”市民郑雨薇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