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24年元宵灯会3个各具特色灯组亮相九亩底公园

2024-02-21 11:52: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生)在福清市“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展中,设置在福清九亩底公园里的3个新颖别致的主题灯组成了公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这3个灯组分别来自石竹街道、龙山街道与南岭镇。石竹街道灯组主题为——百亿汽车走廊,石竹“龙”“重”“灯”场。据石竹街道工作人员介绍,石竹灯组以“石能留影常来鹤、竹欲摩空尽作龙”的石竹仙山为主背景。山脚下,是我市擘画的百亿汽车走廊发展蓝图,向福清市民展现汽车产业赋能升级汇聚出的磅礴力量,一旁炫目的“福”字灯笼和贺岁“福”龙,尽显新年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表达了石竹街道将以龙行龘龘的昂扬斗志,为“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画上石竹人“龙”墨重彩的一笔的决心。

龙山街道灯组主题为——龙烛凤灯 惠政民和。灯组结合龙山特色,一方面立足“千年古邑关厢”的深厚底蕴,辅以龙山瑞云塔、里美古松等特色名片,完美展现了龙山街道的悠久历史;另一方面以展望福清东部新城为基调,突出体育、会展、游憩等功能为主的城市级公共中心规划建设,勾勒出龙山街道未来发展的壮阔蓝图。

南岭镇灯组主题为——南岭走向2024。灯组以时光走廊为线索,围绕年代时序,运用古代“龙津映雪”、近代“星火燎原”、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元素,全面展示了南岭镇近百年来的重要时间节点和成就。同时,主灯以一头昂扬向上、身披“福”元素的南岭黄牛为造型,充分展示了2023年南岭镇着力深化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