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工作总结会暨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2024-02-20 11:00: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谢艳 林翔)2月18日,福清市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工作总结会暨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福州市委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全市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工作成效,部署今年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推动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主持并作工作部署。陈存枫、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过去一年,福清发展变化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园区平台提升、产业集群壮大、城市品质提升、乡村面貌改善、公共服务优化、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这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拼搏造就的。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使命担当,踔厉奋发,开创福清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叶仁佑强调,要树牢“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主基调,出实招,办实事,精准高效服务市场主体,全力稳存量、拓增量、提质量,全速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锚定“一马当先、一骑绝尘”的目标,立足福清实际,找准自身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明晰工作方向和发力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先进、抬高标杆,勇立潮头、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前头、当先锋、作示范,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增强“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的敏锐,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预见性、前瞻性,积极抢抓有利机遇,对接用好利好政策,盯紧抓牢市场新变化新动向、产业新变革新赛道,稳妥应对风险挑战,把握发展主动权,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快马加鞭不下鞍”的拼劲,坚持以快应变、以快破局、以快制胜,高效运作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和工作专班,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动建、快竣工、快投产,培育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快人一步、先人一招、胜人一筹。要鼓足“以改革破局、以创新开路”的勇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主动学习、自我提升,敢于突破“惯性思维”,进一步找到解题“金钥匙”、闯出发展新路子,为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多改革红利、更强创新活力。要弘扬“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作风,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既要有宏观愿景和长远思考,又要有具体计划和短期目标,实事求是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集中力量办好为民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永忠就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工作作具体部署。他指出,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要起步快跑,迎难而上“拼经济”,拿出“拼”的精神,强化“争”的意识,保持“闯”的劲头,弘扬“干”的作风;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上项目”,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滚动跟进招商引资,强化各项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各重点项目;要统筹协调,多措并举“促发展”,夯实实业根基,突出科创引领,强化金融赋能,促进消费回暖,加快城乡建设,守牢发展底线。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度平安建设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书面汇报了全市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亮点特色和2024年总体工作安排、项目谋划推进、重点问题治理等情况,颁发了2024年平安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介绍了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有关情况;有关部门、园区、镇街围绕项目攻坚突破年专项行动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园区、农场、镇街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