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2024年元宵灯会火热筹备中

2024-02-19 16:48: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2024年元宵灯会火热筹备中

福清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陈岚)元宵佳节即将到来,“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部分镇街、园区的花灯布展已筹备就绪,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今年元宵灯展设在福清利桥至观音埔大桥两岸。2月17日,记者在龙江沿线看到,各色主题花灯已进场,营造出浓浓的元宵氛围,工作人员正忙着调试花灯、布置场景。此次元宵灯会旨在进一步打造龙江文创走廊,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福清侨乡历史及新风新貌,使广大群众体会、体味、体验元宵灯会这一中国传统民俗活动的魅力,并展示福清发展成就、团结福清乡亲侨胞、擘画福清发展蓝图、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据了解,部分镇街、园区的花灯布展目前已筹备就绪(如右图),吸引了不少市民赏灯、拍照。随着夜幕降临,宏路、石竹、高山等镇街的花灯试点灯,这些灯组结合了镇街各自的发展特色和文化底蕴,造型别致、各美其美,充满了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也让人对元宵灯会的期待值拉满。玉屏街道的花灯吸引了市民戴女士正和家人驻足拍照留念。“我觉得这里布置得还蛮隆重的,看起来很有节日氛围,晚上亮灯的话会更漂亮。”

据悉,“卓越超越最福清”2024年元宵灯会将于2月19日至2月29日举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