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见玉融”山水光影秀震撼上演

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每天19:30、20:30各有一场

2024-02-18 10:3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春节】“福见玉融”山水光影秀震撼上演

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陈品洪)2月8日20时,以天为幕,以五马山、龙江为台,以城市为景,以光影为笔,一场融合山水实景、户外裸眼3D大屏与夜景灯光,集科技、文化、艺术、空间于一体的“福见玉融”山水光影秀震撼首演。

记者在光影秀最佳观赏处龙江公园主入口广场看到,现场聚集了不少冒雨前来观看的市民,大家纷纷直呼“高大上”(如图)。据悉,本场光影秀以“最福清”为主题,共分为“我的龙江”“三福之地·寻福祉”“闽中非遗·传福气”“筑梦侨乡·圆福梦”“福清味道·品福味”“最福清”6个章节,为市民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也鼓浓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伴随着击鼓声的响起,五马山上的光影随之律动,一束束旖旎炫彩的激光,点亮了城市的夜空。当光影化作磅礴的龙江水,一条金色巨龙呼啸而来,腾空跃起,洒下漫天“福”字。

一掬细沙,寥寥数笔。龙江桥、弥勒佛、瑞云塔、东关寨等历史古迹依次展现在巨屏上。随着光影变幻,时空穿梭回古代,让人真切领略了历史名人翁承赞、郑侠、叶向高、隐元禅师、林则徐的风采。

随后,佾舞、海族舞、宗鹤拳、板凳龙等福清非遗轮番上演,通过音乐、光影、裸眼3D等相互配合,将独具特色的舞姿、刚柔并济的拳术、盘旋飞翔的巨龙,淋漓尽致地展现于天地间。而跳跃的火苗,迸射的光芒,映衬着火炉里热腾腾的光饼,一桌菜肴是家的温暖,是年的味道。

当马匹嘶鸣传出,万马奔腾而来,光影秀在无数“金福”字中落下帷幕。

据介绍,“福见玉融”光影秀经过全新改版,以山体灯光演绎为主,突出了灯光和音乐的节奏变化,裸眼3D屏幕内容作为配合,展示了更多的全息画面,并结合水幕投影秀,让光影秀的层次更加丰富立体。此次光影秀共运用了山体6000多套灯光设备,同时对龙江两岸的山体、建筑、公园、水系等现有夜景设施进行提升完善,并引入龙江公园水幕投影,经过精心编排和演绎,呈现出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山水光影秀。

据了解,裸眼3D大屏根据建筑体的曲线进行“量身定制”。屏幕长82.56米,最高处高17.28米,最低处高12.48米,总面积1221平方米,相当于2.9个标准篮球场,为我省目前面积最大的户外显示屏。屏幕采用户外P6LED显示屏,屏幕亮度高、画面色彩鲜艳、动感流畅层次感强,可以在没有任何特殊眼镜或设备的情况下,感受到逼真、立体的影像效果。

现场观看的市民表示,裸眼3D大屏的效果非常震撼,将福清的山水之美真实地展现出来。在龙年到来之际,这场光影秀是送给我们福清人的新春大礼。

据了解,“福见玉融”山水光影秀演出时间为2月9日(大年三十)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每天19:30、20:30各有一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