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一批重大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

2024-02-18 10:35:5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一批重大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

福清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薛红)基建现场,车辆穿梭、机械轰鸣声声入耳……春节期间,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一批重大项目不停工,辛勤的建设者和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抓建设、抢进度,以火热的建设热情,合力冲刺开门红,奏响热闹的奋进曲,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在福清元洪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紧张进行地下室防水、承台钢筋绑扎等的施工(如图)。为确保在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力争2025年年底前建成并投入使用,春节期间,项目部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大干快上,全力开启建设“加速度”模式。“我们根据工程结构特点、场地条件及施工进度计划,保证春节期间充足的劳动力、材料储备及机械设备。”元洪医院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重要基础配套设施,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正在监视设备的运行状况,他们干劲不减、节奏不变,在项目攻坚一线,用坚守和奉献度过了一个别样精彩的龙年春节。“作为园区的配套企业,项目在春节期间不停产、不放假,为园区的发展和园区的绿水青山保驾护航,践行国企担当。”福州富春紫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伟民说。

据了解,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污水处理厂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二期工程已于2017年10月投入商运,日处理污水能力可达3万立方米。随着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的提速,污水处理量日益增加,三期扩建工程的启动将满足园区企业发展所需。

“今年我们将迎来多个工程节点,其中包括完成福清元洪医院项目外立面落架和确保海城路(元华路至山前村)全线通车。”元洪两国双园集团工程管理部经理蔡林说,完善的基础设施将为中印尼“两国双园”新一年度招商引资奠定坚实基础,因此必须争分夺秒,保证项目建设进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