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至福州方向新增一条重要通道

国道G104线甘厝口大桥正式通车

2024-02-09 10:16: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国道G104线甘厝口大桥正式通车

福清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何晶晶 通讯员 陈秋艳)2月6日上午,随着车辆缓缓通过宽敞的桥面,国道G104线甘厝口大桥正式通车(如图)。

甘厝口大桥位于国道G104线福清市境内,是连接石竹街道与镜洋镇,以及福清往福州方向的关键节点。记者了解到,该路段日均车流量超3万辆,其中货车占比近一半,原道路状况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为缓解交通压力,甘厝口大桥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全桥共11跨,全长280米,为福清至福州方向新增了一条重要的通道,极大提升了国道G104线甘厝口路段的通行能力。

国道G104线甘厝口大桥正式通车后,石竹街道至镜洋镇,以及福清往福州方向的机动车可直接上桥通行,不用再经过原岔路口的信号灯,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同时,石竹街道至东张镇方向增设了左转专用道,也将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极大缓解甘厝口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