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龙江秘境新春健步行活动

2024-02-08 11:24: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林翔 薛晓娟)年关将至、春意渐浓。2月7日,我市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龙江秘境新春健步行活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边健步健身、边清洁环境,弘扬文明新风、促进全民健身、倡导全民保洁,共同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积极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据悉,龙江秘境步道总长约12公里,是福清市西部文旅重要通道。步道连接三福绿道,终点位于南少林寺。步道沿着龙江上游河畔修建,沿线人文景观、自然风光众多,将石竹山景区、宋窑遗址、南少林寺等景区串珠成链,是福清西部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乡村振兴的示范路。

活动中,志愿者分成6组,大家齐动手、共参与,发扬奉献精神,深入开展龙江秘境步道沿线垃圾清理、污染源排查等工作,重点清理步道及河岸的白色垃圾、断木枯枝等,并对河道两侧岸坡及管理范围内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垃圾进行清扫,全面美化河岸沿线生态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借鉴福州市全域治水经验和模式,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精准治理,构建“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共治格局,落实“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推出“岸上卷地毯、岸下生态化”治理方案,实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坚持“以水兴旅、以水兴产”,推动龙江流域水质稳步提升、沿岸环境显著改善、水经济快速发展、生态屏障更加筑牢。

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新春健步行活动,感受到了福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水之美、生态之美,在提倡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传播文明风尚、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受益、人人健康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