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

2024-02-08 11:24: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林翔 谢艳)两岸一家亲,共叙融台情。在龙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2月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来到阳下、石竹、宏路等街道走访慰问台胞台企,倾听台胞心声,了解台企发展,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台胞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

富鸿齐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以从事通用设备制造业为主的台企。叶仁佑与企业负责人林健文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春节安排、发展规划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困难问题,并介绍了福清市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能级为支撑,加快打造现代都市型工业园区的发展蓝图,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扎根福清、深耕福清,不断走好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福清工作生活还适应吗?”“春节有没有回台过年?”叶仁佑来到友谊幼儿园,慰问台胞何经源、何佩珊夫妇,详细了解他们在融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关于深化闽台融合发展方面的意见建议,对他们来融开展教育工作给予赞许,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服务福清、融入福清,把教育这项事业办得更好,为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促进闽台融台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永大塑胶有限公司,叶仁佑与台商张兆钧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切询问台胞在融工作和生活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结合福清发展实际和城市化进程,灵活调整发展思路,坚定扎根福清的信心,并祝愿台胞台企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好的发展。

走访慰问中,叶仁佑表示,过去一年,广大台胞台企积极投身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参与融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台胞台企纾困解难,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台胞在融工作生活更有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积极探索融台融合发展新路,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陈恒东、王豪杰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